【国际组织】转发留基委网站通知: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遴选工作启动

2024-03-27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签署的合作协议,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任职。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计划选派实习生18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8人、联合国难民署18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9人、联合国粮农组织32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32人、国际移民组织28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23人、世界粮食计划署4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人。  

申请人须于2024年4月10日-2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原通知链接:

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遴选工作启动

https://www.csc.edu.cn/chuguo/s/3215


2024年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指南

https://www.csc.edu.cn/chuguo/s/3214

一、选派类别与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2.选派规模及岗位

计划选派实习生18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8人、联合国难民署18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9人、联合国粮农组织32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32人、国际移民组织28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23人、世界粮食计划署4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人。详细岗位信息请见下文。

3.资助内容

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指南》有关规定执行。


二、项目列表

1.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8个)


2.联合国难民署(18个)




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9个)



4.联合国粮农组织(32个)



5.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个)


6.国际电信联盟(32个)




7.国际移民组织(28个)



8.国际农业发展基金(23个)




9.世界粮食计划署(4个)



10.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个)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要求和《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指南》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强烈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意愿和职业理想。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申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2024年内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其中,国外申请人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

(2)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的国内在职人员。

(3)硕士、博士毕业未满一年,目前正在海外国际组织实习的人员。

 

5.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四、申请步骤

1. 申请人应于4月10日前联系校内受理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准备《暨南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申请表》签字盖章等申请事宜。

* 在职人员请事先联系所在学院及人事处咨询。

2. 申请人于4月10日-4月2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

建议4月20日前在平台上提交申请以留出受理单位处理时间及材料纠错时间。4月25日后平台关闭,无法退回修改。

* 信息平台上提交申请后自动生成《单位推荐意见表》,请自行联系所在学院填写意见,签字盖章。

3. 申请人于4月25日前,将以下材料原件提交至本部行政楼714室,扫描件发送至oia@jnu.edu.cn:

(1)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提交申请后生成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及所有附件材料;

(2)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提交申请后生成的《单位推荐意见表》;

(3)《暨南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申请表》(需学院签字盖章)。

4.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有关国际组织推荐。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有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五、咨询方式

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

翁老师、徐老师 020-85220457;oia@jnu.edu.cn

附件:暨南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