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白鹿担任 “上合之窗”活动翻译

2022-09-16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当地时间9月14日,习近平主席到访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会议举办地撒马尔罕,举办了“上合之窗”活动,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Charoskhon Ziyaeva (中文名:白鹿)受邀担任活动翻译,并接受总台央视采访。

在采访中白鹿表示,她对于习近平主席到撒马尔罕访问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将来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关系会更好。

在当天的“上合之窗”活动中,当地民众近距离接触了中国各民族服饰以及舞狮、舞龙、书画等传统文化项目,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当地人纷纷表示,他们喜爱中国文化,惊叹于中国的发展速度,认为乌兹别克斯坦可以在很多方面向中国学习和借鉴,相信这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将成为友谊的盛会。

白鹿从小学习中文,对中国文化有很深的感情,她2020年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习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继续她与中文的不解之缘。受到疫情影响,白鹿一直在境外坚持学习,学习态度认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线上文化交流活动,还自己制作了短视频,介绍中国传统的节日文化。白鹿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写道,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上合之窗”活动并担任翻译,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不断增进中乌双方文化交流。

 

(白鹿担任“上合之窗”活动翻译,图中左三为白鹿)


(白鹿接受总台央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