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名学生获评2022年度优衣库奖学金并赴苏州参加奖学金授予仪式

2022-08-30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810日,2022年度优衣库奖学金授予仪式在苏州金鸡湖畔隆重举行。我校学生林心意姚景龙梁晓胜昂思宁杨锦浩作为奖学金获得者受邀前往苏州参与本次奖学金授予仪式,并参与为期四天的研学活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迅销优衣库首席人力资源官毛景宏出席了授予仪式。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迅销优衣库首席人力资源官毛景宏为暨南大学获奖学生颁奖


在授予仪式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王永利秘书长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表示优衣库奖学金成立以来,为中国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之材,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有着独特校园企业相结合的优势,让获奖学子拥有了更加广阔的眼界。他勉励获奖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用爱温暖世界,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迅销优衣库首席人力资源官毛景宏女士代表迅销集团致辞她提到,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优衣库进驻中国20周年中国优衣库奖学金设立20周年。中国优衣库作为中国最大的外资企业之一,愿与中国人民、中国政府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她寄语获奖学子保持开放心态、关心时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学生林心意受主办方邀请,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在协会举办的多场活动中拓宽了视野,也进一步了解到协会为推进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所作出的贡献。她以亲身见闻为例,讲述了优衣库回馈中国社会、为贫苦家庭送温暖的事迹。她认为,迅销集团是一个能将理念落到实处、惠及社会的上市企业,有实力、有温度。“数字化、信息化的潮流不可避免,但一切技术的基础存在于对人民有利的基础之上。”作为信息科技相关专业的学生,她将勇于尝试、勇于创造,保有一颗回报社会的心。

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林心意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言)


本次苏州研学之行为期四天,获奖同学在主办方的安排下赴优衣库生产部、工厂、零售店铺等地进行参观和调研,就各自的收获和发现和优衣库的高层们进行了头脑风暴学习了跨国企业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优衣库奖学金生参观制衣生产线

    优衣库奖学金项目成立于2012年,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优衣库共同创办,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立志成为未来国际化经营人才的学生提供成长和发展机会。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12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学生获得了2022年优衣库奖学金

2022年优衣库奖学金授予仪式及研学之旅回顾)


获奖学生感言

“非常感谢学校和优衣库给我这一次来苏州研学的机会四天里,我们了解到优衣库独特的企业文化,实地考察了工厂车间,参观了服装的生产全流程,也参观了优衣库在店铺中的经营。我深刻认识到服装制造业的智能化程度尚有不小的提升空间企业与校方需要更多的合作,科研与实际还有着很大差距。也许这就是我们未来努力的着力点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昂思宁


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知水深。优衣库奖学金项目不仅给予了我游历苏州、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机会,更让我对社会、对自我有了更深的见解和思考。优衣库奖学金对我而言,是一份对努力的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担当,有贡献社会的担当,有建设国家的担当,有支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优衣库将永远是一个榜样,是激励我不断在人生道路上拼搏进取发光发热的榜样。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锦浩


本次苏州研学活动让我有机会参观学习了成衣制作到销售的全过程并从中汲取了‘力求完美精益求精’的精神力量我想一次奖学金的重要性不仅仅体现在其表面上提供的奖金,更在于其赋予一个人的责任和担当。心忧天下,敢为人先,作为此次奖学金的获奖者,我们有义务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积极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付出自身独特的力量。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姚景龙




本次苏州之旅让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我们参观全国服装制造业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其服装生产流水线让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制造的强大生命力。但中国的服装制造业和发达国家相比仍有非常大的差距,而且由于布料的柔软特性,服装生产离实现完全自动化仍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后一代人进一步突破技术难关。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梁晓胜


  “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虽然这次的学习与交流结束了,但这次交流让我看到这个时代决定了数字化、信息化的潮流不可避免我会珍惜这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也深知现如今的我们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正雏凤清声、风华正茂,更应该把握时代脉搏,远瞻世界动态,钩沉民族星火!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林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