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共建治理走深走实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共建治理能力研修班专题讨论

2022-06-02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531日下午,“一带一路”国家共建治理能力研修班专题讨论环节线上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办,海国图智研究院、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主办。55位学员来自苏丹、肯尼亚、缅甸、印度尼西亚、阿塞拜疆、土耳其等国家政府、银行、非政府组织等重要部门和机构。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在讨论中向学员介绍了暨南大学办学历史、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我校作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重要纽带之一,重视与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教学科研合作,聚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财政部国有资产管理局土地基金高级数据师普拉卡什·吉吉·苏里亚(Prakasa Gigih Surya)、税务司和估价司官员萨普特拉·奥古斯丁·伊玛目(Saputra Agustinus Imam),肯尼亚蒙巴萨政府经济规划署署长简·吉图 (Jane Githui)、税务局局长阿凡·穆罕默德(Affan Mohamed),缅甸计划和财政部副处长苏秀茂(Su Su Maw),苏丹中央银行经济专家穆斯塔法·阿卜杜加迪·穆罕默德法多尔·阿利迪纳(Mustafa Abdelgadir Mohamedelfadol Alidinar),土耳其贸易部对外经济委员会亚太地区协调专员艾哈迈德·法陆克·伊西克(Ahmet Faruk Isik)等积极参与讨论,分别介绍了本国相关情况,表示未来会积极推动与中国的合作发展。

        研修班旨在帮助和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共建治理能力,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交流合作,帮助优秀中国本土企业“走出去”。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陈定定等人也参加了研讨会。

        目前,我校已与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高校和机构开展合作交流,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亚苏迪尔曼将军大学、加札马达大学、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等。截至2022年春季,我校在校的留学生有2700多人,其中有2194名来自76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包括来自苏丹、肯尼亚、缅甸、印度尼西亚、阿塞拜疆、土耳其等国家的近700名外国留学生。



 (蒲若茜在专题讨论开幕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