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本土企业“走出去”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亚洲国家国企改革治理研修班专题讨论

2022-06-02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530日, “一带一路”亚洲国家国企改革治理研究班专题讨论线上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办,海国图智研究院、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主办。25位学员为来自斯里兰卡、缅甸、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政府重要部门官员与首席专家。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在讨论中向学员介绍了暨南大学办学历史、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我校作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重要纽带之一,重视与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学校重视“一带一路”国别与区域、经济与应用经济、企业管理研究,聚力培养“一带一路”国家经济管理人才,助力中国“共建共荣,携手共富”倡议。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缅甸工业部主任凯·苏·罗Khin Su Lwin、规划与金融部副处长兰·因·荷维Lae Yin Htwe、黑恩·查金·乌Hnin Thazin Oo,斯里兰卡投资局高级副处长帕尼拉扎·拉克舍曼Pathiraja Lakshman等学员积极参与讨论,他们认为此次研修班意义重要,受益匪浅。学员也以研讨会为平台向中国企业介绍了本国经商环境,表示他们将做好准备,欢迎中国企业到本国投资。

研修班旨在帮助和推进“一带一路”亚洲国家国企改革治理,帮助优秀中国本土企业“走出去”。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陈定定等人也参加了研讨会。

目前,我校已与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高校和机构开展合作交流,其中包括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印度尼西亚达尔玛·帕尔沙达大学、加札马达大学等。截至2022年春季,我校在校的留学生有2700多人,其中有2194名来自76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其中包括来自斯里兰卡、缅甸、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600多名外国留学生。

 




 (蒲若茜在专题讨论开幕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