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线上理事会召开

2022-04-22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北京时间421日晚,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2022年度线上理事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如期举行。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阿方院长Mirian Carballo女士、孔子学院理事会阿方成员,我校副校长张宏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教授、华文学院院长邵宜教授、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主任曾毅平教授等中方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理事会由蒲若茜处长主持。


北京时间421日晚,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2022年度线上理事会召开。

张宏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向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多里取得的诸多可喜成绩,感谢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为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辛勤付出的各位领导和同事,正是由于双方的倾力合作,才让孔院在疫情期间依旧能够正常运作。他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支持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并将依据孔子学院的教学发展需求,为孔院提供更加专业、更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和教学服务。最后,张宏副校长期待疫情过后双方尽快实现线下互访,祝愿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再上一个新台阶,共同推动中阿两国人文交流和文明互学互鉴。


张宏副校长致辞

Mirian副校长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中国与阿根廷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逐渐加深,未来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将日益密切。她还特别提到“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取得的成功以及为我校教职工开展的西班牙语课程所带来的交流硕果,同时也对所有关心孔院发展和帮助孔院建设的同事表示由衷的感谢。


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阿方院长Mirian Carballo致辞

与会代表听取了中方院长陈林的工作报告。随后,双方就孔院新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和两校合作等作了进一步深入交流与探讨。下一步,双方将各自发挥优势,努力尝试从孔子学院中文教学延伸至更多层次的合作,比如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互访、两校教师互相提供硕士论文指导、汉语选修课/学分课程的开展、西语学科建设等,以孔院为纽带促进中阿两国人文交流。


暨南大学线下会场

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阿两国教育与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自开办以来已收获了一系列好评,也使孔院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关注。相信今后在双方的务实合作下,孔院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中阿两国民心相通的纽带也将进一步拉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