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博士奖学金项目2022年招生简章

2022-01-23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暨南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转化医学博士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奖学金项目

2022年招生简章

 

一、项目简介

我国国民健康重大战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多次提出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健康科技创新和医药产业发展,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本项目基于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免疫学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分子免疫与抗体工程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珠江学者计划四大平台,与葡萄牙分子医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转化医学学科建设、攻克关键基础医学问题输送研究及管理方面高层次创新性人才。

粤港澳大湾区转化医学博士培养项目,由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合作开展,为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立项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之一。

里斯本大学是葡萄牙最好的大学,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分子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iMM, institute of Molecular Medicine的缩写)是里斯本大学附属的一个在经济上独立核算,在研究上融入里斯本大学的一个科研单位。iMM拥有超过500名研究人员,并在7个主要研究领域创作出颠覆性的发现: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发育和衰老,肿瘤生物学,免疫学,宿主和微生物,系统生理学,神经行为科学。iMM在葡萄牙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在欧洲科研领域的地位也属于顶级行列。


二、项目介绍

1. 培养模式:

粤港澳大湾区转化医学博士培养项目,采取“选----用”及模式创新的培养模式,建立导师互聘、联合导师组指导、合作交流、成果共享等培养机制。本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免疫学协同创新中心培养高层创新人才,采取全英授课,导师互聘、“本硕博-博后-师资博后-青年科学家”完整闭合培养模式,成果共享。

2. 合作国别及对方院校:葡萄牙,里斯本大学葡萄牙分子医学研究所

3. 年度选派规模:3

4. 选派专业:基础医学、生物学(100102免疫学、100103病原生物学、100104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071003生理学、071005微生物学、071006神经生物学、071007遗传学、071008发育生物学、071009细胞生物学、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5.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攻读里斯本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3名,48个月/

6. 学费额度:免学费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身体健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较强的独立生活及新环境适应能力,无不良嗜好。

2.该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册硕士研究生毕业班年级学生(预计2022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良好。

3.申请学生英语成绩良好。详细要求请参看基金委网站说明:http://www.csc.edu.cn/article/250

4.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11日以后出生);

5.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四、报名时间及材料

1.  截止日期:2022215

2.  申请人请于2022215日前,将英文简历、暨南大学官方英文成绩单、学习计划(英文书写,不少于1000字)、在读研究生需提供导师英文推荐信,发送至邮箱,liuxinyue2423#163.com(#改成@),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培养项目+姓名”,并将纸质版资料送至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10楼。


五、咨询方式:

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办公室:020-85222787 刘老师。

 

 

关于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更多信息请见国家留学网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