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庄辉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2021-11-08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115日上午,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颖、港澳台事情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罗逸伦、优悦青年项目负责人张宏洋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我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昱、发展湾区办公室主任孙清忠、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朋军、党委学生工作部港澳台侨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赫栋峰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主持。

庄辉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旨在了解新形势下高校港澳台高校合作及疫情常态化下港澳台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经验。

王昱向庄辉一行介绍了学校港澳台侨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我校在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分流教学、同向培养”特色。孙请忠介绍了我校在推进粤港澳高校交流以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讲话精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李朋军、赫栋峰分别介绍了我校港澳台侨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及港澳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及学校“千百十工程”等港澳青年教育品牌项目的做法。

随后,双方就疫情常态化下高校港澳台人员管理服务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对于进一步做好港澳台学生教育及管理服务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内地高校与港澳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网络课程建设及线上教学、科研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