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一行来校调研 我校港澳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2021-10-26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1026日上午,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二级调研员吴娟,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金俊、副主任王静娴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学校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张宏、副校长王兵以及学校相关部处代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主任蒲若茜主持。
    张宏介绍了学校港澳台侨学生的基本情况,就学校近期开展的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工作向调研组做了简要汇报。王兵作港澳学生招生培养相关情况专项报告,对学校开展港澳新生学入学注册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反映。

  

  

舒刚波高度肯定了学校在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学校反映的港澳新生学信网注册中遇到的问题做出了积极回应,明确了新的工作路径,表示要从根本上解决注册信息系统对接中的潜在问题。

李金俊对学校在全省港澳台侨大学生培养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感谢,对以暨南大学为理事长单位的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联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对学校成立国内首家港澳子弟学校——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我校联系港澳的重要作用。

宋献中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随后,他对即将揭牌的暨南大学港澳教育研究中心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申了学校在港澳工作中的决心,强调了全力推进港澳教育理论研究工作的优势以及积极建设好港澳教育研究中心的态度。


(舒刚波、宋献中一起为港澳研究中心揭牌)

  

舒刚波对港澳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做出了高度评价,强调港澳教育研究中心是第一批针对港澳教育研究的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希望暨南大学充分发挥港澳资源丰富的优势,形成更多高质量的理论成果。他指出我校即将迈入港澳台万人高校的新台阶,希望学校充分发挥港澳台侨学生培养的经验和优势,开展一批灵活多样、多姿多彩、卓有成效的国情教育活动,为全国高校开展国情教育提供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