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收官 广东高校成绩喜人

2020-12-28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2020年12月27日,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全国总决赛收官,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全国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以传统文化为中心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考察,旨在让港澳台大学生更为深入地感悟中华经典诗文,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和热爱,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增强传统文化凝聚力。

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联盟广泛宣传,充分发动,鼓励联盟高校积极组织港澳台学生参赛,以青春彰显中华文化魅力,用艺术诠释中华经典。在2020年全国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上,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在全国港澳台大学生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港澳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省港澳台大学生的培养水平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