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1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激荡人心,响彻云霄的礼炮掀起欢呼的热潮。在党支部组织下,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员工热情高涨地观看了直播。下午,支部在行政楼836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交流了“庆生”感受。张宏副校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学习会上,张宏首先带领大家梳理了“七·一”讲话的完整内容,全面回顾了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重点解读了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他谈到,我们走过旧社会,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巨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又在党的领导下战胜疫情,可以说没有哪个政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他还指出,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不管是打江山还是守江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党带领人民闯出的是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支部书记蒲若茜随后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总书记的讲话简洁有力地归纳了党在百年里从争取解放、独立和发展,到争取国家富强和人民安康,再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大国担当的伟大成就;又通过“以史为鉴”的九个方面,聚焦于未来如何成功;也谈到了来自世界的挑战和港澳台工作的挑战。蒲若茜认为,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离不开中华民族凝心聚力,也离不开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们是始终有潜力、有后劲的政党。她提出,总书记寄希望于党员和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使命,心系总书记始终挂念的“人民”,以史为鉴、远观未来,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其他与会同志也踊跃发言,畅谈了认识体会。大家从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中感到无比自豪和振奋,感受到焕发出的强大生机与活力,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党的第二个百年事业开好头。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