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擦亮时代青春底色”——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联盟“特色课堂”正式播出

2021-06-04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2021年4月15日,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联盟“特色课堂”在暨南大学南校区举办线下观影活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联盟各成员高校分别以在线分会场方式参与活动。截至5月31日,全省64%的在校港澳台侨大学生完成了“特色课堂”学习。

  

本期“特色课堂”专题片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擦亮时代青春底色”为主题,拍摄录制了抗疫专家、学者、前线医护人员、港澳台学生的抗疫事迹和感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英雄楷模的家国情怀、生命至上的精神以及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精神,传播了港澳台侨同胞与祖国内地在此次抗疫行动中的协作精神,展现了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通过特色课堂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全省港澳台侨在校大学生对祖国内地的认识,深化了家国情怀。

“特色课堂”作为全省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联盟计划将其打造成为品牌活动,今后每年推出一期。课堂将以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为基调,紧扣时事,实事求是地讲述港澳台侨大学生普遍关心的话题。

  

经过本次“特色课堂”的学习,港澳台侨学生深受触动。截至目前,联盟共收到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120余篇观后感。稿件或是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或是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情真意切地表达了我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