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党支部和省科技厅专家处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暨“看文物·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3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2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和省科技厅专家处党支部前往广州博物馆,共同参观了“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活动合影)  

本次特展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博物馆承办,以上海和广州两座城市的发展为视角,全景式完整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展览分为“开天辟地——黄埔潮”、“轰轰烈烈——大革命浪潮”、“翻天覆地——珠江潮”三个部分,汇集了广州、上海、北京三地7家文博单位的100件文物、近200幅图片。

(在广州博物馆内聆听讲解)  

通过观展,同志们回顾了党探索革命道路、奠基立业的艰辛不易和建党百年创造的辉煌成就,对广州在改革开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观展后,两个支部还就外国专家服务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