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党支部开展“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2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4月21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蒲若茜带领下,支部一行11人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结合近代广东革命历史学习党史,追忆革命精神,汲取初心力量。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成立于1959年是广东省内建馆时间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展馆内,同志们回顾了广东人民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时期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进行的英勇斗争,又通过观看红色文物追忆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的历史,是经历了无数彷徨、失败,最终走向正确道路的奋斗史,是无数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用生命和智慧浇灌的历史。珍贵的史料雄辩有力地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观展,同志们对“党为什么要出发”和“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支部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随后,同志们走进烈士陵园,瞻仰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致敬大家被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踏上新的伟大征程。

(支部参观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