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台港澳办刘渊主任一行莅校调研

2020-11-27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1118日下午,山东省台港澳办刘渊主任一行8人到我校调研,就港澳台学生工作管理、人才培养等进行讨论交流。宋献中校长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学生处、对外联络处、发展规划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和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的负责人陪同参会。

会上,宋献中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及基本情况,孙彧副书记做了我校有关港澳台学生工作总结汇报,内容包括我校港澳台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培养的主要成效及我校港澳台学生管理特色等。

刘渊主任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港澳台学生管理、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刘主任表示,暨南大学在港澳台学生管理和培养方面的经验丰富,值得借鉴学习。在未来,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和广东省的港澳台学生间的文化交流,与暨南大学合作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加深港澳台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认知,提升祖国归属感及民族自豪感。刘主任还指出,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还应进一步促进与珠三角地区的高校开展科研合作项目,实现研究成果转化,加强与港澳台企业合作,把握历史机遇,作出发展的新贡献。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