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羊城新貌,立时代潮头”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7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近日,支部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为提升党员干部领导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厚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时代理念,11月12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观羊城新貌,立时代潮头”主题党日活动,赴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参观学习。张宏副校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合照)  

在展厅中,大家通过城市大模型、数字沙盘、多通道投影、4D影院等高科技手段,了解了广州作为海上丝路发祥地,贸易港口两千年长盛不衰的辉煌历史。在党建领航下,广州站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起点,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依托不断拓展的城市“朋友圈”,致力成为实力雄厚的国际商贸中心,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的引领作用。

听城市发展讲解

支部书记蒲若茜强调,面对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学习广州这座“千年商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在新时代奋勇作为。张宏副校长谈到,新时代赋予高校国际交流合作新的使命与挑战,要勇于抓住机遇,形成新探索新实践,打造人文教育、科技交流领域的改革开放新高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通过观展,同志们看到了党领导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体验到了老城市的新生活力,切实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大家对广州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全面落实新时期发展规划的宏伟部署信心满怀。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高水平落实党和国家的嘱托,为参与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时代梦想不懈努力,力争走在时代前列,勇立时代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