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09-26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92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行政办公楼729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龙平教授主讲。我支部通过现场听课和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观看方式进行了学习。

(张龙平教授在报告会现场讲授)

会上,张龙平从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内容体系、精髓要义和重要意义,以及从历史的视角、思想的视角、人民的视角、世界的视角、方法论的视角、文本视角等多角度对第三卷的具体内容进行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强调我们要立足新时代世情、国情和党情,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今国内国际形势的深邃思考,精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世界格局新变化,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研究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理论武装头脑,勤思敏学,知行合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锤炼干事创业过硬本领,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张龙平教授的解读,我支部党员逐步领会了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和逻辑思路, 对于明晰当前发展方向,理清当前发展思路,打开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