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干外事”——国交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2020-10-09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和机关党委学习月活动实施计划,国交处支委会研究制定了《国交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办法》。106日至8日,支部集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纪律教育学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回顾党员初心使命,着力提升党员“廉政”意识,扶正“师德师风”,营造处内风清气正的外事工作氛围。

106日上午,支部依托“共产党员”网测试平台,组织党员进行了线上“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测试。下午,支部组织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发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侥幸之祸》和《朽木浮沉》。通过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党员们自觉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动上明界限,做到敬法畏法、遵规守矩、廉政勤政。同志们观影后表示,要自觉守住的思想防线,将廉洁自律时时放在心上,如片中所说“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

(观看警示教育片)

107日,支部召开了“廉洁、纪律、担当、使命”专题理论学习会。支部书记蒲若茜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和《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篇章进行了导读。组织委员王昱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要点和党章党规党纪。宣传委员何睿弘就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与大家共同学习。蒲若茜指出,要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廉洁自律干事业才有底气;关键部门不但要自身廉洁,还要加强工作本领,不为他人贪腐“铺路”;年轻干部更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108日,支部开展了“勤廉敬业,正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就正反面案例进行了热烈探讨。蒲若茜分享了两位模范的先进事迹,包括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张桂梅同志,和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先进抗疫个人陈祖辉主任医师,激励大家尽职担当,不辱教师使命;又用贪腐反面案例李嘉、万庆良的恶劣影响等警醒同志们要在实际工作中,防微杜渐,拒绝腐败。同志们自由畅谈,纷纷表示要像榜样学习,勤廉敬业,还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规范自身行为。蒲若茜激励大家会后继续学习,还要登陆学习强国,观看陈祖辉同志报告会视频,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和道德修养;常常自我改造、自我学习,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做党的事业。

(“勤廉敬业,正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学习后,大家进行自我总结,提交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