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杨匏安旧居,回顾入党初心”——国交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05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庆建国71周年,105日上午,国交处党支部赴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参观,走访杨匏安同志曾经坚守初心、奋斗工作的地方,并观看了电影《袁隆平》。

参观现场

杨匏安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革命理论家和杰出的革命活动家,是华南地区最早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1918年,杨匏安迁至广州杨家祠生活、工作,并发表了大量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文章。支部书记蒲若茜指出,杨匏安光辉的一生,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战士的探索精神和开拓精神,充分体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务实精神和奋斗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清廉自守品格和崇高革命气节,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支部合影

同志们观看展板,回顾了先辈的奋斗历程,以向杨匏安塑像鞠躬方式表对先烈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观展后,蒲若茜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还参与了国庆系列活动之一——观影《袁隆平》,了解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成功培育出优质杂交水稻的艰辛历程,学习了他献身科学、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高尚品德。

重温入党誓词

同志们深受鼓舞,既为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欣喜,更为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而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入党初心,为党为国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