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信心跟党走”——国交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9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929日下午,国交处党支部在行政楼717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支部书记蒲若茜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会上,蒲若茜从全书内容框架、历史背景、理论创新、领袖人格力量、为民情怀和大国外交等角度,分析了学什么和怎么学。组织委员王昱带领大家学习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重要名词。宣传委员何睿弘就文化自信分享了见解。

学习会现场

同志们认真学习和热烈探讨,对外事工作提出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有同志指出,书中相关论述为我们扩大教育开放、打造具国际竞争力的留学教育和拓展海外办学提升了自信,为我们海外留学人才培养以质取胜指明了方向,为后续更好开展实践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也有同志表示,我们是新中国的受益人也是建设者,在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感染下,要坚定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议,让党的政策落到实处。

最后,蒲若茜叮嘱大家,面对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要做好迎击困难的准备,坚定信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