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2020-06-28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2020年6月23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支部在行政楼729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全处党员和群众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支部书记蒲若茜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全文,并指出了回信中的3个要点:第一,无区别对待,对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视同仁,同样予以关心和爱护,展现大国胸襟;第二,通过留学生发出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对外的友好态度,讲好中国故事;第三,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一起携手共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蒲若茜谈到暨大近期接受了多次媒体采访,包括新华社、中国国际电台CGTV、广东电视台国际频道等,我校积极传播外籍师生与中国人民共同抗疫的故事,向社会、向世界发出正能量的中国声音。

  党员李昕冉分享了我校疫情期间对留学生进行人性化管理的案例。组织委员王昱谈到了中国政府通过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积极与世界交流,传达中国团结抗疫声音。其他党员和群众也依次就回信精神分享了见解。最后,蒲若茜要求我处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本次重要回信的精神和指示,保质保量做好我校的来华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