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打造牢记初心使命的外事干部队伍!”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3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622日上午,为迎接建党99周年,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增强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了红色诗歌朗诵比赛,张宏副校长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伴着激荡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着装整齐、精心备战的13名党员同志雄赳赳昂昂地进入赛场。支部书记蒲若茜同志做开路先锋,为大家深情朗诵了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激情慷慨,抑扬顿挫,收获一阵热烈的掌声,鼓舞了比赛士气。蒲书记激励年轻人应努力展现自己的才华,把火热的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

组织委员王昱副处长带队的四人组合,精选了抗疫诗歌“2020遇见不平凡的红”,将大家带入了“一条条大门外封路的红色条幅,封守着一方百姓的康泰民安”。催人泪目的鲜活镜头激荡在心头,触动了大家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一首《红色记忆》将比赛推向高潮,男声深沉、女声高亢。“党啊!你有着雄厚的人民基础,那就是挥舞镰刀割稻的农民,抡动大锤打铁的工人,你汲取着不竭的人民之泉,有着不干涸的力量......”在鲜红的党旗下,仰望镰刀和锤子,感受硝烟和隆隆的炮火,一字一句唤起大家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之情。同志们不知不觉地跟着默念“党啊!你是广大人民的带头人!”

两位女党员声情并茂、身姿挺拔地演绎了《沁园春·长沙》,字句铿锵有力,豪情满怀。最后出场的三人组合朗颂了《可爱的中国》,歌颂祖国充满希望,祈愿祖国永远朝气蓬勃!

本场比赛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和“最佳表演奖”。期间,肖骏同志为大家献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蒲书记也被大家呼声感染,清唱了一曲《青藏高原》,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母亲无比的热爱。

张宏副校长首次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精彩表现,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外事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这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蒲书记点评道,同志们紧扣主题,通过朗诵的表演方式、细腻的感情表达,以饱满的热情歌颂了党和祖国。

最后,蒲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挑战新时代、勇迎新担当、奋力新作为。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