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支援海外孔院抗疫

2020-04-20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2020年3月17日,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探讨海内外抗疫新闻,回顾抗疫成果,鼓舞抗疫士气,动员支援海外孔院抗疫。

蒲书记回顾,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之时,我校先后收到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外方院校——南非罗德斯大学和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发来的声援信函,表达对学校及全体师生的关心、支持与问候,信中还积极评价了中国抗击疫情采取的有效举措以及防控工作取得的进展。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蔓延扩散,我们应尽己所能,筹措物资,帮助孔子学院共渡难关。同志们发出感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祈盼早日走出疫情阴霾,期待人类早日战胜疫情。

   4月初,我支部协同学校相关部门,通过多渠道联系货源积极筹措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急需物品,向罗德斯大学和科尔多瓦国立大学邮寄防疫物资共计4000余件。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将捐赠物资用于医院,并于官网报道https://www.unc.edu.ar/comunicaci%C3%B3n/la-unc-recibi%C3%B3-insumos-m%C3%A9dicos-de-china-para-sus-hospitales-universitarios


向孔院捐赠物资


                 搬运防疫物资        采购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