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天使仁心仁术,担当奉献青春力量”线上主题交流会,观后感交流

2020-03-26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2020年3月26日,支部全员通过ZOOM软件,在线观看了机关党委组织的“逆行天使仁心仁术,担当奉献青春力量”线上主题交流会。暨大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二批援鄂青年医护人员代表王昊、单妙航、雷艳秀三位同志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抗“疫”一线的难忘经历,通过主动请缨“插管敢死队”、在抗“疫”一线光荣入党、跳“手指舞”为患者坚定治疗信心等感人故事,分享了他们在武汉期间的心路历程和体会,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肯定、对武汉人民热心帮助的感谢以及对广大暨南师生校友守望相助的感激。

   会后,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软件,线上交流了观后感。有同志感动地说,第一次连线一线医护人员,难以想象他们经受了那么大的考验!每日在生死边缘摸索前进,忍受着多次眼看同胞离去而无法救回的精神折磨,强忍着日夜连续战斗身体能量透支,克服失去同事崩溃又要强忍着继续工作的巨大痛苦……庆幸的是,他们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他们的付出得到了病人的肯定,他们的勇敢和奉献鼓舞了全国人民对抗疫情的士气。同志们表示,这此座谈会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牺牲,什么是爱国,什么是奉献。在接下来的抗“疫”斗争中,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奉献小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