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机关好榜样”主题党日

2020-04-09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202049日,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机关好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开场,蒲书记分享了47日我校第一二批援鄂医疗医护人员返校欢迎会网络直播观看感想,感慨医护人员在帮助别人过程中迎难而上,产生了战斗的精神,愈炼愈钢,使得自己精神上有了质的升华。蒲书记指出,在大风险的工作中,战胜了小我,提升了自我,他们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有些同志在疫战中申请了入党,说明我党对有服务群众的有心人有感召力,双方互相吸引,提升了党的战斗力。越是危机时,越能展现出党的凝聚力。欢迎会上,逆行者们说社会给予他们的太多,荣誉太多了,自己只是做了医生本职工作,不停感谢后方的支持。蒲书记感慨道,能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的福气,有能力、又愿意给予他人的,都是有福之人。我们也要尽全力帮助别人,像逆行者们一样,不管结果怎样,不求回报,不患得患失;去时平凡,回来时回归平凡;平凡却很伟大。

随后,组织委员王昱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机关党员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一)(二)(三)”,还分享了亲身经历的机关单位工作案例。何睿弘同志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最美机关人”PPT展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最美机关人(一)(二)(三)(四)”。我支部“最美机关人”党员代表郭宁、李昕冉分享了各自工作心得。

同志们纷纷表示,从这次抗击疫情,看到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我们应该坚持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我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万众一心,同心抗疫,一定能取得全世界瞩目的成绩。

最后,蒲书记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护,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同志可以早点出门避开高峰期,提前做好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