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直播《英雄归来!全球暨南人对话战“疫”英雄》,交流感想

2020-04-15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202045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除夕夜驰援武汉的第一批9位医护人员和218日增援武汉的第二批15位医护人员共24人,经过14天休整后平安回家。
   4
7日下午,暨南大学举行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返校欢迎会,送上慰问金、奖杯及鲜花。
   4
10日上午,随着飞机的降落,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队65人圆满完成医疗任务,平安返回广州!

413日,通过直播《英雄归来!全球暨南人对话战“疫”英雄》,四位英雄代表向大家讲述了一线抗疫故事,他们是“缓冲区暖爸”陈祖辉,二度援鄂的“吴爸爸”吴义,削发明志的ICU男神王昊,负责高龄病人的“临时孙女”吕伟涛,和雷神山暖心“歌神”许典双。

我支部全员,怀着欣喜、敬佩、感激的心情,一同观看了直播,聆听了英雄们在武汉的生死抗疫故事。直播后,蒲书记引导大家自由发言,交流了感想。温疫无情,人间有爱!抗疫英雄们的分享,净化了我们的灵魂,温暖了我们的内心!在平凡的日子里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在非凡的日子里,人与人的友爱真情更弥足珍贵,人性的高光更得以完美彰显!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何为家国情怀,何为英雄本色,何为国家脊梁。他们在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大家的生命。疫情考验本色,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他们同样有青春的面庞,有牵挂的家人,但崇高的信仰使他们选择了逆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不仅要感谢这些“逆行的天使”,更要向这些英雄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有同志说,听了两场抗议英雄的分享,一次比一次感动。在我们眼里他们是英雄,在国家与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而在他们自己的故事里,他们或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他们做了本职工作,确挽救了千千万万别人的父母和子女。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要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能与国家共克时艰,就是最好的担当。

有同志心疼地留下泪水,陈祖辉医生提到,有位病人想喝水,太烫了,医护人员说等凉点再喝,水凉了,人却没了……生命如此脆弱,所有活着的人都应该珍惜、感恩。

还有同志激动地说,经过英雄们地讲述,真实感受到疫情中,我们的党和政府统一指挥,全国优秀医疗资源汇聚湖北,共同为全面战疫做出了贡献和牺牲。每个暨南英雄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在校园里他们是普通的教师、医生,在国家和人民有难的时候他们是听党指挥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的白衣战士,我们要向身边的英雄学习,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