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党支部“最美机关人”

2020-04-18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为大力弘扬机关抗“疫”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展示抗“疫”路上最美的风景,机关党委征集录了先进人物事迹,展示机关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我支部上报了“最美机关人”郭宁、李昕冉两位党员代表抗疫事迹,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pyAbxlfmDzW910NdolsTQ



四海同心 暨南有情——郭宁

   寒假和新冠疫情期间正值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和新冠病毒外国专家专项项目的申报时间,郭宁作为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项目管理科的科长,2月9日从山东返回广州投入到工作当中。每天面对全校各单位对于申报外专项目的需求,他带领科室同事耐心细致地解释申报文件、回答老师们的疑问,在JNU引智项目交流QQ群里,无论是早上7、8点还是晚上23点,200余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他均能保证在五分钟内一一解答,最终学校共报出2020年度科技部国家级高端外专和新冠专项项目68项。期间,郭宁同志还时刻与中央统战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保持联系,完成了暨南大学日本学院的报批并获中央统战部批复;完成了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启动经费的申报并获同意拨款;申报成功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等。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之时,他积极联系我校海外孔院了解外派人员的防控情况,先后收到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南非罗德斯大学和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发来的声援学校抗疫的信函。当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蔓延之际,海外孔院同样面临疫情防控压力和物资短缺,暨南人感同身受。他多方联系校内外医院、医疗器械企业等,共筹集到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手套和体温计等12000余件,通过学校捐赠给海外友校及孔子学院,表达暨南人与他们共同抗击疫情的情谊,支持友校尽早战胜疫情,有关新闻已被“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转载报道。


 


四海同心 暨南有情——李昕冉

   1月29日起,李昕冉在各兄弟单位的支持协助下,带病坚持工作,60天不间断的,完成了对国际学生数据的每日汇总上报,持续至今对停留在国内的300多名国际学生进行跟踪联系,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保证他们的生活、学习正常进行。他通过邮件、微信等,了解身处海外的国际学生的情况,并及时传达学校的防控情况。

   疫情期间,他搭线留校的国际学生接受了广东电视台国际频道专访,讲述抗疫期间国际学子的亲身感受,表达在穗学习生活的暨南学子对中国抗疫的支持与认同。

   在学校的关心帮助下,国际学生对中国的抗疫纷纷表示支持,甚至以自己所学亲身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展现了暨南学子不分国界、患难与共的友华真情。许多国际学生在海外媒体表达对中国的支持,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的线上学习和毕业预答辩等工作,成为暨大校园一股充满朝气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