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题材小林漫画读书交流会

2020-04-21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支部传阅了校友捐赠的小林漫画书(2020抗击新冠肺炎纪念册),420日,组织了线上读书交流会之小林漫话《我们在一起》(2020抗击新冠肺炎纪念册)。

蒲若茜书记介绍了作者林帝浣的工作经历和作品,称其选择了“人文艺术治疗科”治愈心灵,描述真善美。这本抗击新冠肺炎纪念册用简洁的语言,幽默的笔法记录了点滴的抗疫生活。蒲书记还分享了书中最喜欢的句子,“我们一起种下心愿,等花开等它实现。”

生活中与作者有交集的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作者在大学时期的一些摄影故事,指出佩服他一直满怀爱心,前往贫困地区拍照,又组织公益活动。有同志读到“人生三千事淡然一笑间”时,感慨生命可贵,应在有限的时间里选择做有意义的事情;也认为实时了解疫情信息是必须的,但大量的谣言和煽情的信息,会让人感到压抑;应该多花时间,为疫情结束后的生活和发展多做准备,让生活中的“共情伤害”少一点,远离负面情绪。

有同志认为“危机”其实就是危之后就是机,就算目前有点艰难,其实也没什么可怕,我们要直面未来,在未来还未来之前,做好自己,让自己准备好。有同志表示,小林漫话不仅表现了生活琐事中平凡而难得的精彩时刻,也很好的展现了在面对逆境与困难时人应该保有的自信、从容、乐观与积极,漫画中的许多语句都让人会心一笑,发人深思,比如“以前那些你以为过不去的坎,慢慢你会发现,那都是因为你腿短”。自我排解也是一种豁达。

还有同志动容地说,最感人的一幅图是第9页小朋友的鞠躬。要珍惜每个对你好的人,因为他们本人可以不用这么做。医护人员是国家最宝贵的资源,疫情提醒我们,要尊重医护人员,正因为有他们的勇往直前,无畏抗疫,才有我们现在的复工复产。向伟大的医护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