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校卫生清扫巩固抗疫成果”(二)

2020-06-04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为了营造整洁、卫生的工作环境,支部发动抗疫卫生清理活动,分两次对国际交流合作处进行卫生清理。在512-14日劳动成果基础上,64日,党员带头,全体出动,各科室又开展第二次劳动,清理旧物,归档文件,清楚垃圾,清理灰尘,全面消毒。

扫地、拖地、擦桌子、擦空调、擦钟表、擦亮窗子镜子;整理办公桌、办公器械、待销毁文件;清理虫卵、虫骸、垃圾、吊扇浮灰;更新座位铭牌、温馨提示、走廊展板;添补绿色植物、酒精口罩;查看电线、电路,排查潜在安全隐患。同志们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除,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个个奋勇争先,展现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勇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劳动之余,大家比着看,看谁的“窝儿”整洁、谁的更敞亮。清扫结束后,支委到各房间察看,都变了大样儿,忍不住发出赞叹。有同志表示,闲置的文件、办公用品收入柜子,整个房间都亮堂起来,心情轻松了许多,办公效率也提升了。也有同志惊喜地说,整理之后,弃掉了需要“断舍离”的旧物,匀出好多空间,也发现了一些宝贵的资料。

这次卫生行动,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将使命担在肩膀上,不仅营造了一个绿色、卫生的办公环境,同时也为抗击疫情、保护健康筑牢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