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党员大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4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2020年3月4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大会主要内容是:1、研读“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研读“教育部党组发文,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3、认真学习广州市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培训课程。

    蒲书记指出,疫情期间工作放缓,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除了外事相关防疫工作外,要做好内部整理和未来工作规划,处内的外事宣传手册、年报、英文网站,业务技能提升都要做起来。现在做的事情也是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这些影响是长远的,不会马上凸显,但是以后逐步显现出来。不作为的,能力不强的干部在和平时期可以昏头度日,在危机出现时总会露馅,我们要好好打造自己,随时接受组织检阅。

    会上,组织委员王昱同志也讲述了对当前形势的看法。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正在激烈进行,我校已派遣医疗队支援武汉,全国支持一座城,给世界抗击疫情开了个好头。汽车企业也开始生产口罩,全民动员抗疫。目前,我们要合理调配医疗物资,加强科研攻关,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我处留学生外专外教的联系工作也是一线,要把我国的疫情相关做法、好的态度传播出去。现在可以看到,医院、社区中,很多党员冲在前面,这是考验党员的重要时刻。大家应该多学习先进事迹,也发挥自己作用,勇于担当。王昱同志还提醒大家要时刻怀有忧患意识,遇到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站出来有所作为,提出意见和建议,应对危机,不做旁观者,要经受住考验,要成为内行,成为专业,成为党内攻坚力量。

    随后,其他同志轮流畅谈了相关文件的学习感受。

    最后,蒲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广州市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