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在我校开营

2019-10-09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为加强台湾青年学生对祖国大陆和中华文化的认知认同,进一步深化粤台青年交流交往,10月9日,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广东省文化旅游厅、我校、广州中医药大学协办的第六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在我校开营。

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黄兆芬、我校校长宋献中、广东省文化旅游厅领导,粤东西南北、珠三角地区代表以及来自我校、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在粤高校工作或就读的两岸师生30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启动仪式)

本届岭南行活动以“海上丝绸文化探寻之路”为主题,通过修学联谊、参访交流、亲身体验等方式,让台湾青年亲身体会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发展,了解“一带一路”提出并实施的历史背景,注重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体验,共同探索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见证祖国雄奇壮丽的美好河山,体验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

龙明彪在开营仪式上表示,两岸是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近年来,大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不断扩大台湾同胞的受益面。

黄宁生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背景下,广东将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真心实意谋福祉、实实在在谋利益,热忱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广东就业创业、求学发展。同时,希望两岸青年以“家国天下”为己任,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争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者。

(黄宁生授开营旗)

本次开营仪式上,我校学生牛学良作陆生代表发言,2名校园歌手上台献唱活动主题曲《走到一起来》。后续我校将有32名师生参加到本次岭南行活动中。

(国际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