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团访问我校

2019-05-25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5月25日,新党主席、新中华儿女学会荣誉理事长郁慕明率领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一行52人来我校访问,并与在粤台湾学生交流访谈。

(林如鹏与郁慕明会前交流)

座谈会上,林如鹏重点介绍了我校台生的情况,尤其是去年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我校时同我校部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学生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作出贡献。他还展示了我校与台湾教育科研机构的科研与教育交流合作成果,以及我校针对港澳台侨学生的人才培养工程等。林如鹏希望郁主席、广东省台办、广州市台办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校各方面的发展,推动我校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后实现新飞跃,在传播中华文化、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中山大学副校长杨清华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白建刚分别介绍了中山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以及台湾学生学习情况。

(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访问我校)

在交流环节,访问团中的部分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大陆创业的经历,并专门介绍了台湾青年经贸协会的成立,该会以青年企业家为主体,整合产业资源,协助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推动两岸青年经贸交流合作。广东三所高校的部分台湾同学,则从学习和生活谈起,讲述了各自从最初对大陆的不了解,到逐渐的深入认识的亲身体验,他们认为“荣耀属于过去,责任属于现在,成就属于未来”,大陆与台湾应“两岸一家亲,未来一起拼”,才能有生机,有辉煌的未来。

(我校学生彭羽代表在粤台湾学生发言)

陪同访问团来访的还有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副主任黄兆芬,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副巡视员孔祥新,及地市台办代表。

(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