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与爱尔眼科达成战略合作 将共建3家大湾区核心区域医院

2020-06-05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6月5日,暨南大学与爱尔眼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校友楼举行,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在广州、深圳、东莞共建的三所大湾区核心区域医院揭牌。未来双方将推进成立“暨南大学爱尔眼视光医学院”等一系列合作,实现强强联合,致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眼科医学产学研平台。暨大党委书记林如鹏、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叶文才、副校长洪岸,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全球总裁李力、总裁张跃文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林如鹏致辞)

林如鹏表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校企合作的制度优势,推动眼科学科发展。同时,他还期待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在医、教、研等方面实现资源互补,完成产业资本与优质教育资源的高端嫁接,实现暨大医学教育品牌与爱尔眼科医疗品牌的合作共赢。

陈邦强调,当前国家正着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暨南大学与爱尔眼科的战略合作,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他表示,爱尔眼科广东省区将借助集团的全球化网络与国际化优势,依托暨南大学雄厚的师资队伍与科研实力,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提升临床研究能力,打造“大湾区国际一流的眼科医学中心”,将国际化的眼健康服务辐射粤港澳,乃至整个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提升爱尔集团与暨南大学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宋献中与李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暨大与爱尔眼科的战略合作,包括共建3家大湾区核心区域医院:“暨南大学附属广州爱尔眼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东莞爱尔眼科医院”;着手成立“暨南大学爱尔眼视光医学院”,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强强联合,在学生共培、人才引进、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创新合作。此外,未来双方将朝共建“暨南大学爱尔眼科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基础-临床-产业”全链条产学研平台的方向努力。

(暨南大学附属广州爱尔眼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东莞爱尔眼科医院揭牌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开启了合作双方共同踏上提升眼科医学发展、打造一流眼科产学研平台的新征程。

(对外联络处 文|黄亚楠 郑帆 图|陈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