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职员工因公短期出国的申办程序

2023-02-20 国际交流合作处新版中文网站

1-因公临时出国审批材料一览表.docx

 

注意:凡出国(境)执行公务者必须办理因公出访手续,特别是需使用到学校管理经费的出访,否则财务处将不予报销相关费用)
国际交流合作处出访科   咨询电话:85226319
网址:http://wsc.jnu.edu.cn    E-mailochf@jnu.edu.cn
 
 

一、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

1. 学校厅级干部出访需下载并填写《厅级干部因公出访立项表》,处级干部出国执行学校行政类出访任务的需先下载并填写《处级干部因公行政出访立项表》,获得立项后方可启动后续出访手续;

2.出访人所在单位进行事前、事后公示(5个工作日)。未按要求公示公开的,不予审核报批。详见通知链接:关于因公临时出访需提前公示并提供公示结果的通知

3.下载并填写《因公出国(境)审批表》,交至相关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4.下载并填写《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只需发送电子版至ochf@jnu.edu.cn,多人组团请收齐后打包发送


二、提交出访相关材料;(至少提前两个月提交,签证办理天数较长的国家建议预留更多时间,多人团组打包提交)
1. 事前公示结果
2.《厅级干部因公出访立项表》《处级干部因公行政出访立项表》出访请示1份;
3.《因公出国(境)审批表》原件一式2份;
4. 发送《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电子版至ochf@jnu.edu.cn(无需签字盖章,为避免邮件过多,如超过3人,请统一收齐后打包发送)
5. 身份证复印件2份;(A4纸,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面上)(!!需要额外到学校人事处人事科开具《在职证明》的情况:身份证地址不在广州的,提供1张在职证明;女满55周岁、男满60岁的,提供2张在职证明,要A4彩印;满65岁的在职人员还需附医院的当月体检报告
6. 新办护照需提供因公电子护照相片的彩色回执;(回执上须按要求由出访人亲笔签名,请仔细阅读签名要求)
7. 提供签证相片;(根据不同国家签证要求而定,具体请咨询出访科)
8. 邀请信外文原件1份,外文复印件3份,中文翻译件2份;
9.双跨团组(随外单位团组出访者)需提供由组团单位出具的“征求意见函”、“任务通知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以及“任务批件”复印件2份)
11. 参加会议者需提交会议背景材料、论文中文摘要复印件各2份;会期超过3天的提交大会议程1份;
12.经费由第三方提供者需提交经费资助证明复印件2份;
13.其他个别国家签证特殊要求的材料;
 
三、由我处出访科审核材料后拟文呈送处领导、校领导批示,再上报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审批;
四、获批后取得任务批件;
五、送签;(出访科整理签证办理材料,报送至广东省因公出访证照中心,代缴费用并办理因公护照及签证)
六、领取因公护照;(出访人请于出发前致电85226319查询办证情况,到出访科签领证照,领取《广东省因公出国情况确认书》和《广东省因公出国纪律责任叔书》)
七、出访团组回国后须下载填写《因公出访情况登记表》,并于7日内将该表格与因公护照一并交回出访科;出访人自行复印护照首页和出入境记录页用于报账。
八、领取报账辅助材料:出访人完成上述第七项后,出访科出具《报销审核表》和《因公出访代缴费明细表》,出访人结清办证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