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资助】澳大利亚沃尔特伊莉莎医学研究所2024年InSPIRE国际学生研究体验项目

2024-03-27 国际交流合作处中文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4年我校将选派2-4位优秀在校生前往澳大利亚知名研究院沃尔特伊丽莎医学研究所(The 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 WEHI)参加为期10周的科研项目InSPRIE。


、沃尔特伊莉莎医学研究所简介

沃尔特伊丽莎医学研究所成立于1915年,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研究院。该机构目前有15家分支机构。超过750名专职研究员主持各项研究,同时还有专业团队进行相关科研、技术支持。该研究所在皇家墨尔本医院的附属机构可以直接把科研成果运用到临床医学实践,加快了人们对健康和疾病的科学认识与发现。另外,该院还与墨尔本大学医用生物学联合培养研究生。该所的科学家在阻止和治疗某些疾病领域做了一系列研究,这些疾病研究包括乳癌、卵巢癌、血液肿瘤、1型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乳糜泄、疟疾。该所有100个左右的研究结果已经用于临床试验,其中包括1型糖尿病疫苗、乳糜泄疫苗、疟疾疫苗及一种治疗白血病的新型抗癌剂。


二、InSPIRE项目简介

国际学生研究体验项目(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 in Research Experience, InSPIRE)由WEHI在2016年启动,旨在邀请亚洲顶尖大学在生物医药健康领域学习与从事科研的精英学子到该院参加短期研究体验项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细胞信号传导、癌症生物学、传染性疾病、表观遗传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结构生物学等。

该项目仅面向12所合作院校或科研机构开放(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暨南大学、爱媛大学、大阪大学、印度理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乌桑国家科学技术研究所)。

项目亮点:全额资助实践科研项目、大量亲身研究与学习体验、跨学科实验室研究与学习机会、经验丰富的导师指导、全球背景学伴支持、每周均有机会参加科学家讲座、体验墨尔本市的多元文化活动……

链接:

https://www.wehi.edu.au/ (研究所)

https://www.wehi.edu.au/inspire (项目)

 

三、项目时间

2024年7月1日开始,时长10周(日期或有略微调整)


四、申请条件

暨南大学医学、生命科学、药学领域三年级本科生;

有志于投身生物医学研究,有强大的科研潜力和充分热情。

名额:2-4人


五、申请流程

1.截止日期(2024年4月2日)前,请将以下材料纸质版交至本部行政楼714室,扫描件发至oia@jnu.edu.cn

(1) Cover Letter (with scientific or research interests and motivations for joining this program (maximum 200 words))

(2) CV

(3)暨南大学英文版官方成绩单

(4)《暨南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申请表》(见附件,需学院签字盖章,word文档及盖章后的扫描件发oia@jnu.edu.cn)

2.面试预计于4月内举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学金资助

暨南大学林剑生物医药发展基金提供奖学金资助,包括往返机票及住宿费


关于林剑生物医药发展基金:

为纪念我国著名免疫遗传学家、基因工程药物研发的领军人物、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林剑教授,其家人、友人、学生和同事共同出资并发起成立暨南大学林剑生物医药发展基金,旨在支持和促进暨南大学生物医药领域相关学科发展、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等,同时面向社会支持相关产业的发展。

注:受资助参加本次WEHI项目的同学须于项目结束后向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交项目小结及心得体会。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收录进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十周年纪念册。


七、咨询方式

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

翁老师、徐老师 020-85220457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4325

附件

1.附件:暨南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2. WEHI InSPIRE General Info_20240301.pdf